客户服务

  • 买卖港股後,应在甚麽时候进行交收?

    根据香港交易所规则,所有交易须于第二个股票交易日进行交收,即T+2日。

  • 倘若持有实物股票,可否先行出售,然後才把股票存入证券户口作交收?

    可以,但客户在沽售股票前,必须确保持有足够之股票作为交收用途及必须在沽售股票後第一个交易日将实 物股票送往本公司办理股票存仓手续。跟据香港结算所规例,倘若客户因任何原因而导致该交易在交收日未能成功交收,客户须强制性补购有关股票,而有关补购股票之费用,须由客户承担。另外,客户需注意,沽售实物股票所得之金额需待存入实物股票後10个工作日後才可提取,但在上述期间,客户可以使用该款项买入股票。

  • 怎样才可将股票由另一证券行/银行转至贵公司?

    客户必须同时向本公司及其存货之证券行/银行下达交收指示 (SI),并须填写本公司之“证券交收指示”表格,传真至本公司(85236986951。本公司在核对客户签署後,会尽快安排将有关股票转至客户之帐户内。

  • 买进的股票可否于同日沽出?

    可以,只要获我们的客户主任通知客户之买入指示已经成功执行,或客户从网上交易户口中确认买入指示已经成功执行,客户便可将刚买进的股票于同日沽出。

  • 下单时,是否可买卖任何数量之股份?

    股票买卖需以每手作为一个单位,于市场进行交易。而每手之交易股数,则因应个别股份规定而有所不同。

  • 为甚麽上市公司宣布派息後,股价于除净日开市时调整呢?

    上市公司宣布派发股息时,多会同时公布除净日。只要阁下于除净日之前已买入股票,并持有该股票至除净日,阁下便可收到该期公司派发的股息。由于股息价值将会于除净日开市前于股价中扣除,所以除净日开市之前收市价将会调整,扣除所派发之股息。例如:假设股价于除净日前一个交易日收市报200元,每股股息有50元,那麽于除净日于报价机上显示的前收市价将为150元。

  • 主板股票和创业板股票有何不同?

    主板为一般规模较大、成立时间较长,也具备一定盈利纪录的公司、或符合其他财务测试的公司提供集资市场。而创业板是于199911月设立的一个另类股票市场,旨在为不同行业及规模的增长性公司提供集资机会。创业板上市规则并无规定新上市申请人一定要有过往溢利纪录,而业绩纪录方面亦只要求提24个月之业绩,故此,客户需注意买卖创业板上市的股份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