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产品

结构性产品概述

结构性产品可以具备交易所产品没有的规格(如数量、行使价、到期日等),或因应各投资者本身对市场的看法及投资需要而制定。我们可提供不同的产品结构,以达到不同的投资目标,例如看涨看跌,高息、指定行使价,或保本等。

 

中国银河国际可因应客户不同的投资需要,提供由协力厂商发行人发行的结构性票据。

·票据可以与不同的资产类别挂鈎,例如港股、美股等

·票据根据客户的要求量身订造


结构性产品的风险

1. 票据发行商的信用风险

在投资股票挂钩票据期内,投资者便等同持有了票据发行商的债券,若票据发行商在此期间发生违约事件或失责事件或破产,投资者便需以债权人身份向票据发行商追讨投资款项,投资者有机会损失部分或损失所有投资的款项。

 

2. 挂钩标的股票的价格波动

股票挂钩票据的衍生产品部分,一般是卖出了与标的股票挂钩的认沽期权,所以当股票挂钩票据定价时,若标的股票的价格是低于行使价,投资者将以行使价购买标的股票。

 

3. 不等于直接投资挂钩股票

投资股票挂钩票据并不等同投资挂钩股票。在投资期内,投资者不会享有对挂钩股票之任何权利,如收取股息/红利或行使投票权。如挂钩股票于投资期内的表现相当强劲,产品之价值未必会出现相应变动甚或不会有任何变动,所以表现可能会落後于挂钩股票。

 

4. 股票挂钩票据的流动性风险

由于股票挂钩票据是以埸外交易方式进行,并无活跃的二级市场,若投资者尝试于票据到期日前提早赎回相关票据,便需向票据发行商提出提早赎回要求,但票据发行商并不保证会向投资者提供二级市场报价。

如何投资结构性产品?